2016/08/20

[東京行] DAY 1 - 出發/晴空塔


想去日本的念頭放在心裡很久了,但一直只是想想而已,今年終於下定決心飛出去
實際去一趟才發現自由行沒想像中的難,能克服懶惰的話就先成功一半(欸)
這樣我也是經過自由行洗禮的人啦!

6/8~6/12共五天四夜的行程,一天一篇記錄
下收第一天,流水帳、圖多、低畫質、手機拍照技術待加強,還請大家海涵



▶請搭配BGM:吉幾三/俺ら東京さ行ぐだ



日本自由行的開始!
早上7點多的飛機,提前2小時到。清晨的桃機人超級多,大家都趁端午連假粗乃丸

先去櫃檯報到,然後通關出境,排隊的時候有一對老夫婦說他們是5點半的飛機,抬頭看時鐘都5點50了.....不知道那對老夫婦後來有沒有趕上。

7點多準時登機,坐的是香草航空,之前有聽說香草的座位比較小,不過對我這種身高不高的人來說還算OK,只是這次買到最後一排的位子,不能調整椅背,坐了3小時整個腰酸背痛(´Д`)


11點半順利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下飛機到入境大廳時異常安靜,好像走進圖書館一樣,沒有人在嬉鬧喧嘩,大家都默默排隊等候,是因為第三航廈人比較少所以吵不起來嗎(不是

通關後下樓拿行李,不知為何在入境審查處被攔下來檢查,看其他人都是行李拿了就走,好像行李是隨機抽查的吧......反正我也沒帶什麼危險物品,很快就順利入境了。


坐接駁巴士從第三航廈移動到第二航廈~
其實也可以用走的,只是要多走10幾分鐘我才不幹呢(懶骨頭發作)

是說日本在交通方面有很多地方跟台灣不一樣,駕駛在右側、走路靠左側、坐車不用讓座之類的,尤其走路靠左這點一開始滿不習慣的

到第二航廈後花了點時間解決wifi問題,在sim卡與wifi機租借的櫃台間轉來轉去,跟櫃員用英文溝通老半天才發現對方根本會講中文(爆);最後在一樓的自動販賣機買了U‧MOBILE的sim卡,一片2000日幣,7天200MB,5天下來還算夠用。

wifi搞定後,接下來準備往東京市區移動,因為這次住的地方在上野,上網查到Skyliner(京成電鐵)可以直達上野,於是出發前先訂了Skyliner的往返車票。

另外也順便訂了東京Metro 72小時套票,從使用票券的那一刻開始算起72小時內可以自由乘坐東京Metro地鐵與都營地鐵,是在東京市區移動的方便工具之一。

Skyliner在成田第二航廈有設中文服務中心,非常貼心,順利的拿到了票,順便拿了一張東京地鐵路線全圖,接下來幾天都靠這張圖在確認路線。


Skyliner服務中心的旁邊有家Doutor Coffee,跑進去買個午餐。
一個潛艇火腿堡410日幣,有點鹹但味道還可以,邊吃邊搭著Skyliner,沒多久就到上野了。


Skyliner車廂很乾淨舒適,車上廣播還有中文版的,好friendly
是說在東京這五天不管走到哪都能遇到說中文的人,會讓人忘記自己在日本www

到達上野車站後,出站走個10幾分鐘就能到飯店.....說起來好像很輕鬆愜意,實際上路程滿遠的,尤其每天晚上玩累了要回飯店的時候都走得很想死orz


抵達這次住的上野飯店Ueno Hotel
房間很小,非常小,床和桌子中間的走道窄得只能一人緩步通過,不過我喜歡小房間,這樣的空間已經夠了


廁所衛浴設備該有的都有,唯一沒有的大概就洗面乳和乳液

每天只要在門上掛打掃牌子,清潔人員就會幫你整理房間、鋪床、換上新的清潔用具;飯店還很佛心的提供礦泉水,清潔人員若看到冰箱裡沒水了,會自動擺兩瓶新的進去,對我這個不敢開水龍頭喝生水的人來說幫了大忙。

 
check in完放好行李後馬上回車站搭地鐵開始觀光~
在往車站的路上看到雙馬尾水手服女高中生、身穿長著頭戴編織紳士帽腳踩木屐的超帥氣爺爺,原來這些生物真的存在啊.........


車廂內部,因為是平日的下午,乘客比較少


這讓我想起七日死的場景


抵達東京晴空塔,天空樹好高好高!

聽說官方神奇寶貝中心預定進駐晴空塔,而且很有巧思的以烈空坐作為代表POKEMON,去的時候店還沒開幕,飲恨(咬手帕)


晴空塔的吉祥物「ソラカラちゃん」


大部分的人到晴空塔都會買票上塔看風景,或是逛商場血拚之類的,不過我這次的目標是天空樹旁邊的墨田水族館。諸君,我喜歡水族館!


▶看了這個你也會想去水族館:【MMD】與初音的水族館約會!【寫實合成】



墨田水族館不大,只有兩個樓層,但逛得很盡興,看到水中生物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就覺得好開心(*´∀`*)


水族館裡有一面牆全都是水母,好喜歡啊!我最喜歡水母了!!(雙關意味)
我可以在這裡看一整天都沒問題


而且水中還會打燈光,不斷漸層變色的水母好夢幻啊~~


水族館裡的各種水中生物們


(⊙◡⊙)


存在感強烈的鸚鵡螺與章魚


一整面的水中世界,我在這裡看了好久的鯊魚


館內有一小角展示著金魚,燈光下的金魚真是賞心悅目


這輛推車超可愛的,上面擺滿了金魚缸,像在兜售金魚一樣


墨田水族館最大的賣點是這個,近距離接觸滿滿的企鵝們!
我水族館逛得少,第一次看到沒被玻璃窗隔絕的企鵝,而且牠們都很有活力,不時會下水游泳,不知道這些小可愛是怎麼養的?


其中有一隻被管理員放出來,企鵝就這樣在展區裡趴趴走(目瞪口呆)
完全不怕人,一旁的觀客都給牠讓道,第一次覺得活生生的企鵝這麼可愛!豪想摸摸抱抱!可惜牠走太快了,連拍照都有困難XD

逛完水族館也晚上6點多了,於是走去SKYTREE TOWN的Solamachi 6樓,在「牛たん炭燒利久」吃晚餐。去的時候沒排隊,很快被店員領進店裡。


前菜與沙拉,好像是滷牛舌還是牛肉?吃起來有點像牛肉乾


我點的牛舌定食(日幣1550),牛舌很厚、份量很夠,烤得剛剛好~


店裡提供的飯是麥飯,配牛舌好好吃,還有我一定要提一下照片右邊的牛尾湯,裡面加了很多青蔥和幾塊牛肉,清淡清淡的超好喝,好想續湯喔

吃完很滿足,是一家會想再訪的店!


晚上回飯店之前先繞去阿美橫町,走出上野車站不遠處就是了,很順路

阿美橫町是個像夜市的地方,各種店和攤販,人來人往很熱鬧。不過我也不是要逛,只是想去藥妝店買個「休足時間」 ,旅人的好朋友,晚上睡覺貼這個隔天比較不會腳痛。

走進松本清,裡面幾乎都是陸客,就連店員也是大陸腔;聽說免稅店或藥妝店等的店員經常是中國人的樣子(想起機場裡那個說中文的櫃員姊姊)


最後用咪哭來為這一天做收尾吧~~


[東京自由行]

2 則留言 :

  1. 水族館豪可愛!!!(我只有遠遠看過企鵝)
    台灣的水族館感覺都好遠,去清水休息站時能看水母就很開心。
    有次在新竹海邊(海之聲),近傍晚時看到水母浮上海面時超驚訝的!!!
    不過聽說這代表海水不乾淨@@ 不知道為什麼呢!
    話說水母的雙關是什麼意思啊?睡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喜歡水族館啦!走進水族館就像是進到異世界一樣,身心放鬆(´∀`)
      台灣只有屏東的海博館可逛,而且上次去是跟團,逛得不滿足啊啊啊
      企鵝我只看過養在玻璃牆裡的,墨田水族館這種開放式的真的沒看過
      而且其中一隻還在我腳邊走!過!去!這也太開放了吧?!

      能在海邊看到水母好好喔~~海水不乾淨這種說法我第一次聽說耶?
      上網看了一下,有人說是天氣暖化使浮游生物變多,水母也跟著增加,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水母是某個我喜歡的遊戲王角色的綽號,因為髮型很像水母哈哈哈XDDD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