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ARC-V-超量&融合次元篇


ARC-V 100~148集紀錄。



[part.100]

這張真是有夠難去字的(躺平)
新OP是ヒャダイン作曲作詞耶!曲調很有他的style


新角色們&前輩們


遊吾遊里繼續相愛相殺(誤)


超量次元不騎車了,改當飛輪少年


OP最喜歡的是這張,請給我更多決鬥者跟怪獸的互動


遊矢、權現坂、澤渡、黑咲飛到超量次元,黑咲自己去找反逆組織,遊矢等人在街上遇到殘存的居民。

是說到底為什麼學院要打超量次元,只是要抓琉璃的話沒理由發動戰爭啊,而且為什麼不是打同調或基準而是超量?連決鬥都沒有就直接把人變卡,這樣的根本不是遊戲王(白目)

看著一片廢墟的故鄉,黑咲想起遊鬥曾經阻止他把學院的人變卡
遊鬥:「一定有其他能夠讓這個次元恢復和平的方法。」
現在遊鬥跟著遊矢回來心園,如果他知道反逆組織全滅了,心裡會做何感想呢。

這集與其說總集篇,更像是製作組必死的在跟觀眾解釋「其實我們想演的故事是這樣(開始讓遊矢照唸腳本)」wwww


[part.101、102]

這個動畫終於神智不清到連魔法卡跟陷阱卡都不會分了嗎(爆)


新的光波龍,顏色好花.......


EM幻想魔女豪可愛!貓貓!


魔術師新成員‧降龍的魔術師!聲音是帥哥!


↑有人很普通的上線了

一整個理所當然的樣子開始跟遊矢講快斗的事,是回到老家了訊號比較好所以可以直接連線不斷訊嗎wwww

遊矢也很自然的在決鬥中跟遊鬥交談,完全的另一個我狀態wwwwww

遊鬥:「以前的快斗很溫暖,現在的他身上只有憤怒....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那個....發生什麼事看一下周圍不就知道了嗎......
老家被搞成這樣,不生氣才很奇怪吧??遊鬥這是你家欸,怎麼說的好像他人事........


這張兩人的表情感覺好日常(´ω`)

遊鬥:「快用霸王黑龍的怪獸效果」
遊矢:「耶?」
遊鬥:「別管了快動手!要用只有趁現在!」

語氣好衝www 覺得遊鬥應該是對不熟的人會開禮貌模式,一旦熟了言行舉止就會變得很直接的人wwww

遊矢:「只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根本無法讓大家露出笑容....」
遊鬥:「要說力量不足,我也一樣」

說什麼呢,你們不是還有彼此嗎,いいから早くやれ!!(雙茄民吶喊)

能認清自己能力不足是好事,如果他們可以再多一點對話、更認識彼此,互相扶持、一同作戰,一起摸索出該走的路,並且為超量次元帶來實質上的幫助與改變.......我也只敢自己腦補,實現什麼的不敢想啊。


覺得ARC-V在「笑容」這個主題上走得越來越偏了。

「想哭的時候就笑」指的是遇到挫折也要積極向前,是用來要求自己的,而不是叫人在吃不飽穿不暖、家園變戰場、生命受威脅的時候也要笑。現在的ARC-V充斥著一種用「決帶笑」的政治正確在檢討受害者的氛圍,這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受傷的動物為了自我防衛,會去攻擊接近牠的人。有些人看到這種情形的第一個反應是「牠受傷了,我必須幫助牠」,有人的第一反應則是「攻擊他人是不對的,必須要制止」。
 
我覺得這就是ZEXAL跟ARC-V的不同。


[part.103]

婚事被友人允許了,太好了呢遊鬥^q^ (只是想上來講這個)

[part.104]

遊鬥帶遊矢走去已經廢棄的學校裡,找到了遊鬥以前使用的櫃子,取出備用的幻騎牌組
兩人手牽手(並沒有)散步了好久,遊矢主動跟遊鬥說了好多話,好開心(*´ω`*)

遊矢:「你見過我爸爸對吧」「別騙人」「決帶笑是爸爸會說的話」
遊鬥:「不,我真的不知道......」
整個很像男友在安撫耍任性的女友wwww

遊矢問遊鬥之所以能說話是不是因為來到超量次元的關係,遊鬥說之前四龍統一時聽到自己內心湧現了聲音,或許是因此能夠交談;會進入遊矢身體可能也是因為暗叛逆的意志。

之後兩人遇到愛德然後決鬥,遊矢堅持要跟愛德溝通,想從他身上取得遊勝的消息
遊鬥起先沒阻止他,只說:「對手是學院的人,別鬆懈」,看到遊矢被打飛也會關心「沒事吧遊矢!這傢伙是真的想打倒你!」,還有經典的「要來了遊馬遊矢!」

「被打到這個地步,你還想跟他溝通嗎?」
「這傢伙跟破壞我的故鄉的學院是同一夥的!」
「他憎恨著榊遊勝,也就是說,就連榊遊勝也沒能為他帶來笑容!」
「『用決鬥帶來笑容』確實是理想,但要實現的話,只有在打倒學院之後才行啊!」(超正論)


結果遊鬥就硬上了遊矢,而且一集內還上了兩次
遊鬥會強行上身一方面是對學院憤怒,一方面也是為了保護遊矢吧。在上身之前,遊矢的視線有一瞬間模糊了,遊鬥可能是看遊矢快不行了才自己上......從現實層面來說,遊矢輸掉的話遊鬥會跟著陪葬,所以也不得不出手。

遊矢恢復身體主權後依然本能般的拚命保護暗叛逆,好感人(つД`)


喜歡遊鬥上身時的瞳色變化(´ω`)

抽到RUM的時候,遊鬥用很理所當然的態度說「來了嗎」,所以是決鬥前就放進去了,兩人有調整過牌組呢,對決鬥者來說沒有什麼比一起構築牌組更親密的行為了(大心)

「不可原諒....這傢伙至今為止一定都是這樣將我的同伴們....反逆的決鬥者們給打倒的!」
「我現在很後悔去了基礎次元,如果留在心城的話,快斗的家人也好,同伴們也好,也許就能守住了!」



嗚喔喔地獄公主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好久不見!!
以及我終於聽到遊矢親口說出「覆蓋一張卡結束回合」了(痛哭流涕)


鎮魂龍超帥!!!!!!!!超美!!!!!!!!他奪走了我的語言能力!!!!
啊結果戰鬥還是用下巴喔XDDDDDDDDDDD


雙茄這集終於有機會好好交談了,而且也直接揭露兩人想法上的衝突,呼應到OP歌詞的「二律背反」。一個面向理想,一個注視現實,雙方互相拉鋸,不讓彼此過度傾向某一邊,不覺得這樣的組合很蘇巴拉西嗎(゚∀。)

遊矢雖然說要用決鬥溝通,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他要溝通什麼,他表現出來的感覺比較像是「你要聽我說」而非「我想聽你說」。遊矢在殘酷的現實環境中拿不出決鬥交流的實際方法,遊鬥則是在消滅敵人與不想再傷害他人之間掙扎,兩人都徬徨無助不知所措。在用決鬥溝通前,你們還是自己先內部溝通一下吧。


******


稍微記一下歷代主角面對充滿仇恨的敵人時是如何應對的:


【王樣】
「海馬,你是少數我所認可的決鬥者。但是現在我對你很失望!憎恨、憤怒....被那些東西束縛住的人,是無法贏我的!」
「聳立在廢墟中的決鬥塔就是你內心的象徵,就算你在憎恨中爬到頂點,也不算真正的勝利!因為只要有新的憎恨出現,你就會繼續迷惑下去!」
「海馬,雖然你輸給了我,可是你要戰勝憎恨!」
「決鬥者之間的決鬥,要面對的絕對不只是紙牌上的怪獸而已,還有隱藏在心中的憤怒、悲傷、憎恨、慾望.....簡言之,敵人就是自己的內心!唯有打倒自己內心的各種負面情緒,才能成為真正的決鬥者!」

【十代】
「你父親的遭遇的確很讓人悲傷,但是,與新的HERO相遇這件事,不是讓人非常興奮嗎?你應該能明白吧,愛德」
「你的父親之所以會製作D-HERO,一定不是為了讓你悲傷,而是為了使你開心而作的吧!」
愛德:「是啊,我也曾經因HERO的出現而滿心歡喜....這就是你的HERO嗎,十代!」

【遊馬】
「快斗,你為什麼要收集NO.,為什麼要做像惡魔的部下那樣的事!在你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鯊魚,你一定要過去的話,就先跟我決鬥!」
「還不夠,還差得遠呢....再拿出點幹勁啊鯊魚!讓我看看你的實力!」
「這場決鬥我管他輸還是贏都無所謂!鯊魚,你恨我對吧,那就用那份憎恨來打我啊!盡全力殺過來吧!如果你的憎恨可以因此消失的話,那樣就夠了!」
「因為憎恨、為了復仇而決鬥,你開心嗎?」
「你不是單純喜歡著決鬥的傢伙嗎?可是你這樣不是連決鬥都一起憎恨了嗎?這樣的你,我不想看到啊!」


5D's還沒重看所以不確定要寫哪段,不過我相信一定有類似的橋段
ARC-V會端出什麼樣的答案,讓我們拭目以待。


[part.106]

賢章さん楽しそうで何よりです

學生A:「決鬥可以為大家帶來笑容!」
學生B:「你就盡情笑著敗給我們吧!」
學生C:「你要笑也只能趁現在了!」

所以你們到底要不要用決鬥讓對方笑啦,搞得我好亂啊

遊勝說零兒本來要拜託他帶領槍兵阻止零王,不過遊勝認為自己是跟零王一起創建立體影像系統與動作決鬥的創始者,能夠以對等的身分勸阻零王,於是在未經同意下私自動用次元移動裝置,結果意外跑到超量次元。

先不說遊勝這種行為有多北七了,為什麼事先不跟零兒討論,為什麼出發前不先跟家裡告知一聲,為什麼不拜託零兒:「萬一我出事,我的家人就麻煩你了」,白白讓遊矢被大家霸凌。

而且遊勝不是為了跟零王對話才去學院的嗎,既然現在人已經在融合次元,為什麼不試著連絡零王,因為腳受傷?啊不是很急?當初擅自行動的衝勁去哪啦?

還有明日香跟同學逃跑被學院追殺、遊勝路過英雄救美那段,這傢伙竟然是用決鬥怪獸直接攻擊直升機跟學院士兵,你在基礎次元把妹時可不是這麼做的啊........給我用決鬥為學院帶來笑容啊你(´_ゝ`)


[part.107~108]

泰勒姊妹──格洛麗亞姐姐與葛蕾絲妹妹,用的是亞馬遜牌組
亞連的牌組是安娜的列車牌組,沙耶香的是小鳥的妖精牌組


亞連整個主角樣,還會閃光抽牌www


以ARC-V標準來看,這兩集可說是中間偏上的水準,107集行雲流水的節奏、有來有往的角色互動,讓觀眾終於能看一場正常的決鬥。

108集也不算太差,先以反逆組的憤怒開場,再鋪陳遊矢的心境:「如果任由憤怒驅使的話,又會再次被黑暗與渾沌所吞噬,我們不能變成那樣」,讓娛樂決鬥的出現不像以往那般過於突兀;決鬥構成本身也有所配合,沒有動作卡更是值得稱讚


──然後泰勒姊妹被打敗的反應毀掉了以上一切。


決鬥之所以令人開心是因為視覺效果很炫很美嗎?不是吧?
明明這集決鬥內容並不差,卻演得好像姊妹是折服於立體影像系統製造的絢麗場景,而不是決鬥本身,那你們還決鬥個鬼呀,通通轉型去當普通的街頭藝人就好了啊。

然後可以不要再說什麼「榊遊勝直傳的娛樂決鬥」了嗎,很煩
真 的 很 煩 。


好吧,至少這場決鬥讓遊鬥臉上有了笑意,算是唯一的欣慰吧


[part.109]

本集大綱:
為了與敵人溝通的放水決鬥→沙耶香莫名暴走→黑咲被落石砸到受傷昏倒→槍兵差點輸掉決鬥→快斗亂入搞定一切→最終還是沒有跟敵人溝通或互相了解


[part.110~111]

GX的角色裡,我第一喜歡的是十代,第二是愛德。

我所知道的愛德是一個充滿正義感的黑暗英雄,父親在他年紀尚小時被殺害,警方卻遲遲未破案,使他決定靠自己的力量找出兇手;由於經歷過喪父之痛,他對罪犯深惡痛絕,尤其是為了一己私欲去傷害他人的人,包括殺害他父親的D、利用艾珂的阿蒙。他不會在光明之處以英雄自居,而是選擇在無人暗處給予惡徒制裁。

在社會大眾面前,愛德是頂尖水準的英雄牌組決鬥者。他曾經認為英雄是任重道遠的,就像D-HERO和他背負著尋找殺父兇手的責任,因此他看不慣同樣使用英雄牌組卻只追求樂趣的十代,但是與十代的決鬥令他改變了想法。

十代並不否定愛德的決鬥與生存方式,十代所做的只是毫無保留地展現實力與熱情,並且邀請對手一起加入;這使愛德想起小時候對英雄與決鬥那份單純的喜悅,而現在自己卻因為仇恨將D-HERO銬上沉重的枷鎖。

愛德坦言輸掉決鬥是自己實力不夠,而非D-HERO太弱,十代則回應他:「當然了,沒有人會覺得D-HERO很弱的,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英雄』」。十代給予愛德尊重,愛德則解開了自身的束縛,帶著父親對他的愛,以決鬥者的身分與D-HERO並肩走下去。


除了以上這些,愛德還有其他令人喜歡的小地方:被鎂光燈環繞的他,私底下其實付出許多一般人想像不到的努力,即使手流血也拼命進行決鬥訓練;工作之餘會去孤兒院關心小朋友;即使看對手不爽,在決鬥場上依然能坦率稱讚對方的表現……我很喜歡愛德的角色設定與轉變,他是一個值得被喜愛的好角色。


請記得他的好。


[part.113]

勝鬨又登場啦,雖然有點遲不過能回收角色是好事一件
而且今天難得決鬥構成有正常上工,感動

被趕出梁山泊後,丹尼斯把勝鬨招攬進學院軍,獲得力量的勝鬨帶著恨意前來找遊矢報仇


遊鬥:「看來他很恨你啊」(他人事)
噗哈哈哈我最喜歡一本正經講笑話的人了哈哈哈忘記當時你自己也推了一把嗎

遊矢「都是我那個時候沒能救他....但現在的我跟當時已經不一樣了!」

我特地回去看了一下39集,整場都是暴力solo,看不太出來兩人有交流到什麼
當勝鬨聲淚俱下(誤)傾訴自己的心情時,遊矢是這樣回應的:

勇雄:「你一直在沒有陰影的光明大道上舒舒服服地一路走過來的吧,而本人卻只能在陰暗崎嶇的路上蹣跚前進,本人不會輸給像你這樣的人!」

遊矢:「那關我什麼事

我都不好意思承認這是遊戲王的主角了...........哎不說了。


[part.114]

喜歡丹尼斯的人來看看他最後的活躍吧。

雖然快斗變成了遊勝的學生以及丹尼斯要跟快斗一戰的種種安排很莫名,但丹尼斯的娛樂決鬥真的很有趣啊,不時與怪獸和對手互動,陷入危機時不忘自我調侃,那種飄飄然的感覺很適合當表演者。最後打輸時還很有骨氣的把自己變卡了,丹尼斯你好帥啊......

丹尼斯最後說「跟遊矢和槍兵們在一起的時光很愉快」,我不記得你們有很熟??


[part.117]

115、116集滿無聊的,除了遊吾在命運抽牌前回想凜的那段,回憶殺永遠都是很好用的老套,在117集也起了不錯的作用,為遊吾與凜這對青梅竹馬增加不少情感份量。

可惜我的感動被凜狠踹遊吾的那一下以及洗腦給全部打碎了。
我討厭編劇讓女角無意義地賣弄暴力,要描寫堅強或強勢可以有更好的表現方式。

至於洗腦,凜的戲份已經很稀薄了,搞洗腦這套真的好嗎,畢竟洗腦控制約莫等於封殺角色個人意志,我只想聽角色說自己的故事,而不是看一個披著角色皮的傀儡演假戲,尤其是在故事已經接近尾聲的這個時候。


[part.118]

這集標題是「生存決鬥」,但根本沒人真的在決鬥,雖說已經見怪不怪了.....

月影也很隨便的被退場了,就算他只是配角,好歹也是槍兵團真正有在做事的主力,看看未知夫和漁夫的豪華便當,配角也是有配角的骨氣好嗎?


[part.119]

黑咲:「我不在妳身邊,妳就什麼都做不好」
琉璃:「我不是任何人的東西,更不是你的所有物!」
琉璃:「什麼原本的琉璃,那只是哥哥的幻想罷了!」

黑咲:「我當時不理解沙耶香的行為,但遇見榊遊矢和槍兵之後我改變了(ry」
黑咲:「快斗、沙耶香,還有很多夥伴在等妳回來」
琉璃:「哥哥!把我擊倒吧!」

對不起,我不是很懂這集想表達什麼??我應該要感動嗎?


[part.122]

淺沼さんとスプラトゥーン、大変な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て本當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part.123]
可悲的人.....黑暗決鬥者的力量不是你真正擁有的力量。
以自己的理性組合牌組、達到智慧的極限,那才是決鬥。

(turn-41 天上院明日香)

把決鬥牌組等詞彙替換成腳本之類的我想也說得通。


[part.124~129]

最後一次換OPED。歌本身不差,畫面看起來不像集大成的最後一首

這幾集跑主線,似乎揭露了很衝擊的真相,似乎所有的線被強行交錯在一起,似乎是進入了故事最高潮,似乎觀眾此時應該要有激動泛淚熱血等反應;可惜畫面上的角色我都不熟,而且每個人都在各講各話、有溝沒通,我只能將這幾集的心得濃縮成一句話:




以下補完。
  • 四遊真身「札克」,人設地味,不過至少這個角色很誠實、不雙標,也是這部動畫少數會傾聽怪獸的決鬥者。觀眾要他進行暴力決鬥,他就照做,就像玩家對操控的怪獸下指令一樣,其實札克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人」了吧?
  • 遊勝看到遊矢的靈擺召喚竟然沒有半點反應,明明應該沒看過這種新召喚法的
  • 以動作卡使用與否來判斷遊矢有沒有被札克吞噬,看來遊矢的魂卡確定就是動作卡了(笑)
  • 「遊矢還存在!」「我相信他!」「沒錯,我也相信。」\我也是/
  • 如果零王的女兒「零」的分身作用是阻止四遊統合,為什麼只有柚子的手鐲會把人彈飛?
  • 零王看到遊里應該就知道他是札克分身了吧,為什麼不把遊里關起來或做其他處置,反而放他去抓自己女兒的分身,心裡難道不會不舒服嗎,不是很懂零王在想什麼耶。


[part.130、131]

〉遊吾、遊里、疑似愛德與快斗的人之四人亂鬥
  • 很久不見的叮噹龍&新的開花龍
  • 雖然事到如今已經沒有意義,還是不免想問:為什麼疑似愛德與快斗的人會有亂入懲罰?
  • 先不管暮色烏托邦人到底有沒有致敬5D's,這怪獸設計根本不該出現在D-HERO系列好嗎。

〉零羅 vs 零兒

想必製作組安排這集劇情時一定在想:「那個膽怯弱小的零羅為了維護姐姐,向自己最尊敬的哥哥提出決鬥要求,他成長了!他成為一個信念與決鬥實力都不輸給哥哥的決鬥者,然後超越了哥哥!連我自己都感動得淚流滿面啦!」

假如這場是放在進學院前,或許會很感人,安插在最終決戰中間只覺得唐突與拖戲。試問如果零沒有跟零羅說話,零羅是會去反抗零兒、或是乖乖跟零兒走?這叫「自我」?這真的可以稱得上成長嗎?


[part.132、133]

「我們的相遇是命運的安排」
「早知道會這麼愉快,早點跟你決鬥就好了」
「一直以來把你當成礙事的傢伙真對不起,以後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喔」

「我們將合為一體,永不分離」
「我已經跟遊吾一心同體了」(召喚明鏡翼)

甘蕉甘粉大歡喜(゚∀。)

133集作畫真慘,但遊矢的畫面都有特別修過,製作組還算有點良心
遊矢在場外好吵,與其對遊里大小聲,不如多跟遊鬥咬耳朵講悄悄話啊

「快看,遊勝的娛樂決鬥撼動了遊矢的心」
看到這段我差點沒笑出來,腳本已經徹底放棄描寫,乾脆直接讓角色解說腳本想幹嘛wwww

偉大的娛樂始祖榊遊勝終於展現他的決鬥了,在決鬥開始前就進入表演模式、脫出秀般的演出、揣測對方思考的手法,確實很像老練的魔術師,與遊矢相比更有娛樂決鬥者的風範──當我說「與遊矢相比」,表示我的標準已經降到不能再低,至於為什麼遊勝前幾集還拄著拐杖、這幾集馬上又生龍活虎,我也懶得追究了。

不過再怎麼風光還是要被發便當的,製作組為了挽救人氣把遊勝變卡也是很拚,只是看NICO生放評價,效果似乎不怎麼樣ww


[part.134、135]

蛯名在ARC-V最後的作監,辛苦了,長久以來感謝你的照顧


甘藍他同調召喚明淨翼啦!夫婦作業ktkr!


[part.136~140]

不懂為什麼最終戰不讓札克素顏上場,以及在最終戰掉線到快結束才出來的主角,主角?(笑)

看起來札克戰有試圖想回收一些東西,例如大家傳遞靈擺墜飾是呼應同步次元遊矢的接力決鬥,隱喻現場的大家都是過去受到遊矢的影響,現在聚集在這裡要救他;
隱藏於札克體內的遊矢呼應之前因為恐懼而躲藏在堡壘裡的BB,遊矢想起父親的話語,最終鼓起勇氣、脫離札克的影響。(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編劇只考慮如何把集數拖長)

──但很遺憾,本來就不存在的東西是不會憑空出現的


******

長達5集的無聊車輪戰裡,我只想看澤渡的決鬥。

面對大魔王依然一派輕鬆──因為天生個性是笨蛋的關係,笨得很可愛──而且也有注意對手的情況隨機應變出對策,在肅殺氣氛下為大家帶來歡樂,真正的娛樂決鬥者就該這樣。

講到澤渡就順便說說之前的小野監督與矢野訪談,矢野第一次以聲優身分受訪,談了很多關於澤渡的事:

「澤渡並不是壞人,他是為了贏得勝利而努力」

「輸了決鬥的澤渡對遊吾說『快回應觀眾的歡呼啊』,如果是最初的澤渡,肯定不會這麼說,現在能夠自然地說出這種話,我覺得這就是澤渡的成長。」


(談克羅被卡片化)「為了同伴流淚的澤渡令我印象深刻,使我感受到他本質上其實是很重視同伴的人」


「(監督問:)對你而言,澤渡慎吾是什麼?」「對我來說,澤渡是生涯的搭檔!」

除了這些,矢野還問了監督很多跟澤渡有關的事,像是爸爸有沒有當上市長(監督:大概沒有吧),ED裡澤渡與賽瑞娜的那一幕是什麼情形、澤渡是否對賽瑞娜抱有特別的感情(監督:只是睡醒時突然覺得賽瑞娜很漂亮而已)

矢野甚至很認真的問監督「對你而言遊戲王是什麼?」,他真的很認真看待自己出演的這個作品,看完訪談後對矢野的好感度整個飆升,希望他以後有機會還能出演遊戲王。

******

然後來看看同個訪談裡,小野監督針對澤渡說了什麼:

「劇本時間不夠的時候就先刪減澤渡的台詞」
「澤
對遊矢來說是重要的存在.....這樣講可能有點過頭了(笑)」
「(澤
)看到遊矢與權現坂心意相通,就想著『我也來!』,但似乎不怎麼能相互理解的樣子呢。」

我不多說了,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part.141~143]

官方自己都這樣吐槽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因為四龍還在的關係,四個次元依然是分離狀態,零羅把札克封印在自己體內,變成了嬰兒;除了一小部分的人之外,其他人的記憶隨著世界一起重啟。

然後經過一場混戰與動作卡連發的決鬥,大家突然就全部想起來了。恢復失去的記憶,想起很久以前曾經存在的同伴,這種場面明明應該超感動,為什麼這幾集的氣氛演出卻如此無聊又無感,連灑狗血都不會的話不就只能_____了嗎。

還有為什麼日美香突然很關心零羅,我又漏看了什麼?


\澤渡/,頭銜變成SUPER ULTRA HYPER STRONG了

遊勝:「如果這樣就輸掉的話,只能說明他的決鬥只有這點水平而已。」
結果→遊矢在決鬥中恍神崩潰,靠權現坂把月影澤渡打掉cover他

「將展現最棒的娛樂決鬥的人不是你,而是娛樂決鬥的創始者──榊遊勝的兒子,我!」
一句話踩爆我兩個地雷,ARC-V的腳本真的很有才華(死魚眼拍手)

[part.144]

丹尼斯故意扮黑臉決鬥、鼓舞超量次元的人.......君こそがエンタメデュエリストだろう。
我喜歡Em的笑聲以及明亮的氣氛,讓人想起決鬥是很開心的事,可惜有些人比觀眾更不了解這個道理。

遊矢稱讚丹尼斯是「融合次元最棒的娛樂決鬥者」,還有對孩子們說「丹尼斯老師會教大家開心的決鬥喔!」這點非常好。我曾經預期遊矢會成為一個懂得把舞台讓給別人的人,就像跟長次郎的決鬥一樣,把鼓舞對手與觀眾擺在第一位,自己退居次位、成為打亮他人的燈光,雖然不是聚光燈下的焦點,但確實地發光發熱著。

結果一路走來,他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甚至連「不要當個討厭鬼」都做不到。在ARC-V即將結束的現在,我終於可以說:我不再喜歡你了。反正無論發生什麼事,還是會有很多人繼續愛你,不差我一個。掰掰,不要再見。


[part.145]

盛怒的黑咲跑去找零王討琉璃→可以理解
黑咲答應跟遊矢決鬥→嗯?
決鬥結束後,黑咲完全放下琉璃與遊鬥的事→ARC-V通常運轉中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黑咲粉看完這集的感想,這樣的收尾你們可以接受嗎??


[part.146、147]

補完了倒數2、3集,心情非常激動。
一想到再過幾天就要完結了,心中的興奮之情完全停不下來。
  • 有人規定場上等級一樣的怪有兩隻就一定要超量召喚嗎
  • 短時間內不想再看到騎乘決鬥了
  • 飼養的狗
  • 你們是有很熟喔(第N遍)
  • はいはい観客のせい観客のせい
  • 什麼叫「去除了邪惡之心」,所以那個渴望勝利的人不是你囉。好的歸你,壞的撇清,人類的組成最好是有這麼簡單啦
  • 我大概了解為什麼不少人說這幾集決鬥好看,因為沒有那些「先生女士們~」「請歡呼喝采~」之類的東西嘛
  • 我不太懂卡片規則,想請問為什麼場上靈擺刻度3~10可以召喚出等級2的EM異色眼同步者??

[part.148]

看到ARC-V最後一集水準依舊我就放心了。


長達三年的遊戲王ごっこ終於結束,大家辛苦了,感謝這段期間曾經留言給我的人,無論是討論劇情或吐槽,我都心懷感激,謝謝你們。

我一度想將部落格裡跟ARC-V有關的文章全部刪除,之後想想還是決定保留,這樣大家就可以清楚看到ARC-V如何讓一個充滿期待的遊戲王粉絲從錯愕、失望、生氣、麻木,最後變得漠不關心。

令人無法忽視的動畫內容缺失、製作內部反應現場狀況頻傳,雜誌訪談、動畫官方網站與推特透露出製作方的輕率態度等,大家都看在眼裡,要說這部動畫有多用心製作,我肯定是不信的。

對我來說,這部動畫的問題已經不只在於好不好看。ARC-V從根本上徹底改變了遊戲王圈,觀眾再也無法信任製作組,看動畫前還要先再三小心確認腳本是誰;以前聊遊戲王動畫是很開心的,現在一提到ARC-V,討論氣氛立刻變得低迷,就連筆戰也只會得到一連串無謂的哀嘆。ARC-V成為一道永遠無法癒合的傷痕,重創原作者與歷代製作團隊辛苦建立起來的口碑。


──我喜歡遊戲王,所以我厭惡ARC-V。


29 則留言 :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製作組可以把決帶笑這種王道式設定搞成現在這副模樣,也算是一種突破了

      刪除
    2. 真是令人高興不起來的突破呢(苦笑)

      個人覺得決帶笑會失敗,根本原因在於一開始的設定就有問題
      如果想走輕鬆向,可以作成類似GX的日常形式
      想走熱血成長向,應該集中在競技上,避免過於沉重或龐大的背景設定
      能夠讓觀眾看了覺得打牌是一件開心的事,這就是一種很好的決帶笑。

      如果一定要在次元戰爭這種世界觀下談決帶笑的話,
      至少要讓主角具備足夠的實力,或是濃烈搶眼的個性
      例如ARC-V漫畫選擇讓主角一開頭就封頂,或是Macross 7的熱血型主角
      不管戰場多激烈也要衝上去:「戰爭什麼的太無聊了,不如來聽我唱歌吧!」

      而ARC-V動畫選擇採用沉重的世界觀、從零開始的成長型主角來宣揚決帶笑
      這如果不是超絕神編劇根本圓不起來
      硬要寫會變成怎樣,看現在的ARC-V就知道了。

      至於遊矢本神的角色描寫那又是另一個問題,有興趣我們再聊XD

      刪除
    3. 個人不太接受決帶笑的原因,大概就是它給我一種強制性的感覺,像遊馬的一飛沖天基本上都是用來激勵自己(一飛沖天啊我!)這樣,就算對別人用也是激勵作用居多,意思大概就是加油別放棄這樣,而一飛沖天的精神也由遊馬成功的展現出來,大家也都是因為看到這樣的遊馬才入教的。
      但遊矢的決帶笑總覺得伴隨著否定,他前面常常接一句 決鬥不是這樣的 或 這根本不是決鬥,然後後面才說 決鬥是帶給大家笑容的,但要讓對方露出笑容的手段卻只有不看氣氛的娛樂決鬥,也沒有深究對方為何不笑的理由,目前遊矢的決帶笑演到一百多集了還是完全的單方面輸出(簡稱精神攻擊),而且雖然說要決帶笑,但遊矢卻給人一種 其實自己決鬥也沒多開心的感覺...加上編劇處理手法,難怪很難讓戲外的觀眾信服啊(戲內的已經被編劇強制入教了)

      刪除
    4. 完全同意你的觀點。

      憑良心說,一飛衝天是比較容易談的主題
      看過少年向作品的人都知道什麼是勇往直前、永不放棄,ZEXAL也有確實表現出來
      決帶笑相對來說較難以呈現,因為快樂是抽象的情緒
      而且感受方式因人而異,我覺得有趣的別人不一定會有同感
      這點註定了ARC-V推行決帶笑的難度。

      我得稱讚ARC-V勇於挑戰新題材的精神,但這改變不了現階段的失敗結果
      決帶笑這麼一個需要細緻鋪陳、訴諸感性的主題,
      結果製作組只會用空泛的表演台詞、河馬跳舞、微笑世界等粗暴方式表現,唉。

      >遊矢卻給人一種 其實自己決鬥也沒多開心的感覺
      只能+1,個人覺得這點很致命
      不是決鬥腦無所謂,但至少上場時要全力以赴、樂在其中
      遊矢現在是出於責任感而不得不娛樂,看的人實在很難開心得起來
      自己要先熱愛娛樂和決鬥才能影響別人啊。

      然後個人也非常討厭ARC-V老是用否定手法走劇情與角色描寫
      例如你提到的「決鬥不是這樣」「這根本不是決鬥」
      好吧,那什麼才是真正的決鬥呢,製作組在這之後讓我們看了什麼?(´_ゝ`)

      ARC-V習慣先讓角色做錯事,把局面弄得很難堪,再跟觀眾說這樣不對
      之後要怎麼改善錯誤也不好好寫,經常是強行洗白或乾脆放置問題
      遊矢尤其是最大受害者,負面印象累積至今幾乎無法逆轉
      角色們落入這個製作組手中真的是喔..........可憐投錯胎。

      刪除
  2. 看到前面的留言,我想要指出一些事。雖然也可能是我的理解不同。

    在我看來目前為止遊矢的決鬥。他從來沒有不分場合的娛樂,或是不理解對方的前提下去娛樂對方。他的娛樂表演是在於比賽上。當輪到為了守護甚麼的決鬥,他並沒有去娛樂或表演。就連最具爭議的面對同調警察的決鬥,遊矢使用娛樂也是為了表示沒有敵意以及安撫零羅,甚至看情況轉變成吸引對方注意好讓零羅逃走。

    遊矢一直以來都是--看起來能溝通的人先溝通(這無關對方是不是學院),溝通不行或一看就知道不行溝通就決鬥。直到與傑克一戰後,他明白決鬥可以用於跟對手交流之後,就減少了先用談話向對手溝通的時間。不然過去面對明顯是敵人的對象,他其實也是用決鬥來打倒對手的。只不過他不會做到趕盡殺絕。

    XYZ篇的開頭,遊矢與權和澤度面對學院戰士。他也是宣言『真正的決鬥不是帶來痛苦』馬上打開決鬥盤打倒對手,決鬥的表演則是讓XYZ居民露出了笑容並不是去娛樂對手。面對快斗他雖然說了希望能讓快斗露出笑容,但同時前後句子也說更多要用決鬥來傳達,用決鬥讓快斗理解自己不是敵人。

    至於面對愛德,遊矢的重點在『得知父親的線索』與『用決鬥來交流』。遊斗的重點在『連遊勝都失敗了,所以我明白了這是理想。等打倒學院再去實現』與『這針對XYZ的戰法,這傢伙就是打倒我同伴的元凶』。分歧就從這裡開始。但這兩方並沒有甚麼錯誤。

    我覺得一些人對於本篇所說的『決鬥帶來笑容』的理解似乎只有比較表面的一塊。因為笑容與娛樂的字面意思,而認知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用娛樂來讓對方笑出來。然而從遊矢目前為止的做法。我認為這句話的意思其實也有包含了用決鬥互相交流後雙方自然露出笑容的方向走。

    『決鬥帶來笑容』這句話的深意,明顯不是像『一飛沖天』那麼好懂簡單。可能要到後面才能得知原意。畢竟連遊矢到目前為止的表現來說,他不只能力還不足,本身他也沒有完全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導致有時的娛樂決鬥看起來是在勉強自己,也被傑克說過是在模仿父親。現在過了同調篇,他已經真正明白了決鬥是能讓彼此交流的。在XYZ篇,他應該會更接近父親所說的那句話的含義。

    我想至少單方面不去理解對手在娛樂這個意思已經可以否決。且愛德的官方人物介紹,遊勝與愛德的決鬥中,遊勝的娛樂決鬥也確實大幅衝擊愛德的內心。讓他執著找出遊勝好證明學院理念才是正確的。正因為遊勝的決鬥有傳達到愛德內心,對方才會如此執著想要證明自己的正確。也說明了遊勝所說的『決鬥帶來笑容』絕不是單方面去灌輸給對方的東西。同調篇時的柚子其實也提到過,笑容與連繫彼此內心之間的說法。

    當然這也可能是官方表現手法還不足。只是都已經過了100集以上,遊矢的決鬥與表現已經累積了這麼多,劇情中也對於笑容的含義做了不少形容或暗喻或描述。我覺得也該思考一下這句『決鬥帶來笑容』的深意。不能只停在娛樂決鬥與笑容的表層意思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跟你說聲抱歉,blogger的留言系統常常會擋長文留言
      造成你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土下座)

      我可以理解你的意思,但我還是認為製作組寫決帶笑的手法不佳
      我甚至認為連製作組自己可能都還沒弄清楚決帶笑的真正意涵
      什麼是能讓人打從心裡感到快樂的決鬥、要如何用決鬥溝通
      這些在歷代遊戲王已經有很多示範,而ARC-V能成功表現出這點的決鬥少之又少。

      讓我反向操作說說自己覺得欣賞的ARC-V決鬥:
      一、遊矢澤渡再戰,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場決鬥
      雙方都很投入,而且have fun;當遊矢陷入危機卻露出笑容時,我覺得他真的很棒
      因為那一瞬間他明白了用笑容去面對困難(雖然之後好像忘記了(拖
      二、遊矢素良再戰,朋友起衝突是很好的題材
      雖然這場兩邊都沒有說服彼此,但我覺得有把想法直接說出來就是溝通的第一步
      三、遊矢德松戰,遊矢不僅破解combo,甚至鼓勵大家一起來炒熱氣氛
      也讓德松找回決鬥的熱情,這樣就是很好的決帶笑
      四、遊矢227戰,雖然這場氣氛很令人難受,卻很深刻的表現出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算是從反面描寫決帶笑頗成功的一集

      其實我想看的,也就只是以上這些而已,然而100多集了我只能挑出這4場
      對於抱持喜愛與期待心情看著遊矢的我來說,ARC-V這樣的表現我是不滿意的。

      至於不看氣氛的娛樂,目前看來的確已經是過去式了
      但遊矢還沒有真的學到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立場想,102、103集他也承認自己沒能察覺快斗的心情,現在的自己還沒有能力打開快斗的心。
      如果之後他能拿出更多令人心服口服的表現,以實際行動展現真正的決帶笑給大家看,我會很為他開心。

      刪除
    2. 非常感謝館主<(_ _)>
      很少看到有討論遊戲王a5的主題,而且還非常詳細也很客觀,很高興所以忍不住發了長文(*´∀`)~♥

      啊。這次回覆也很長,希望能諒解一下<(_ _)>真的非常感謝。

      因為在我眼中目前為止遊矢從來都沒有在不適當的時候娛樂,所以會覺得將目前的『決鬥帶來笑容』定義為比較單純的娛樂跟遊矢到目前為止的表現不太符合。如果遊矢真的能不分場合專心甚至不去管對方而娛樂的話,反而比較有機會達到用娛樂來感染周遭。之前我也看過雜誌說遊矢的問題就是會想太多,所以澤度比他還像娛樂者。

      我的印象是每當遊矢在決鬥中,他的心中有想守護什麼或想表達甚麼的時候。他的決鬥明顯會失去娛樂與表演,純粹為了在守護什麼或證明甚麼而決鬥(戰鬥)一樣。最早在基礎篇遊勝孰危機的時候這點特徵就出現了。這樣的性格(像到母親)使他在娛樂之路上走得很辛苦。

      館主所指出的幾次決鬥也都是我很喜歡的決鬥,理由也很相近。當然面對227那場個人雖然不太喜歡,但意義確實有表達出來。對素良那場若是能直接甘脆把娛樂的定義為決鬥是讓人享受的事也不會有問題。

      現在的遊矢其實只是通過同調篇了解的決鬥是可以交流的。但他得知了這點之後還必須累積更多經驗。快斗畢竟難度還是很高,希望這周隼與快斗的決鬥能給他一點啟發。

      對於官方沒把『決鬥帶來笑容』給表現好這點我也非常認同。雖然可能官方也沒定案。不過這部分純粹是我個人推測啦~若是單純易懂的娛樂感染周遭,我想就不會將遊矢的性格設定成目前的樣子。反而會朝向澤度那樣比較單純一點或權那樣比較不為周遭所動的性格。不直接弄的讓觀眾好懂反而想表現更深層的意思,個人覺得這才是官方挑戰卻做不好的問題。

      當然我也是希望官方能從xyz篇能慢慢的把a5主題方向給出來,畢竟現在的情況我覺得觀眾們多數對於笑容與娛樂的定義還是很模糊不清。如果遊矢能找到屬於他的笑容理念,我覺得是最好的。

      另外真的很感謝讓我發這麼長的文章<(_ _)>,館主還願意看完並回覆我。謝謝。我真的很開心(〃∀〃)

      刪除
    3. 我也很感謝你,老實說我的熱情在經過同調篇後已經磨損得差不多了
      如果沒人討論的話幾乎已經是放棄劇情狀態,謝謝你讓我有機會重新思考ARC-V:)

      我同意遊矢沒有不分場合的強行娛樂
      上面之所以會對娛樂決鬥有微詞,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遊矢的表演風格
      主角的決鬥會奠定故事主旨的傳遞方式,而目前這種風格在某些觀眾看來很難以接受
      對娛樂決鬥的態度搖擺不定這點更是不利於闡述故事主旨,容易讓觀眾混淆與不耐煩。
      我很不解為什麼腳本能寫丹尼斯或澤渡那樣自然的表演,卻無法對遊矢下同樣的功夫
      例如56集,我明白遊矢進行娛樂是為了安撫零羅,但安撫小孩可以用很多種方式
      而遊矢的表現.....我看了之後表情跟零羅一樣驚嚇(爆)

      遊戲王每一代都有決帶笑的例子,不同的是歷代用決鬥直接演給觀眾看
      而ARC-V是用迂迴的方式告訴觀眾「決鬥不該是這樣」「也不該是那樣」
      當觀眾反問到底理想的決鬥是怎樣時,製作組又給不出令人滿意的答案
      這......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ω・`)

      超量篇看OP大概就知道是什麼走向了(遠目)
      104集表現遊矢與遊鬥的矛盾衝突倒是挺好的,破題很快
      就怕製作組又草草帶過那就浪費大好題材了.....有時間再來寫寫104集感想。

      刪除
    4. 以現在劇情來看,就因為丹尼斯有可能是老爹直接教的;而澤渡就純粹是個被表演慾支配的笨蛋(看看他那精美的戰績)
      反觀遊矢,三年前老爹離家出走後,搞三年自閉之後,一直都是自己摸索過來,而且和雜誌所說想太多了。

      刪除
    5. 老問題,故事主旨、人設和世界觀咬合得不好,而且給遊矢正面表現的機會實在太少了
      從角色面來說,一個長期處於低潮、充滿煩惱的主角,
      很難去說服觀眾他真的能為其他人帶來真正的笑容。
      要帶給別人笑容之前,自己要先懂得笑,我是這麼認為的。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番茄面對充滿仇恨的敵人時是如何應對的?
    簡單阿 洗他的腦洗到他媽媽都認不出來就對了(敷額)
    -----------------------------------------------

    幹 我一直都在想 同樣都是最上等的食材
    隔壁棚的XY就能煮出華麗又豐富的滿漢全席
    為甚麼A5就有辦法煮成像餿水沒兩樣的東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一段時間沒看ARC-V了,不清楚實際情況如何
      不過看起來大概是篇幅不夠寫,開始強行收尾啦。
      上等食材煮成餿水這種事其實很常有的,
      只是這種情況在遊戲王是第一次,大家不太習慣罷了。
      再次證明好的編劇帶觀眾上天堂,爛的編劇讓觀眾進加護病房
      讓我們繼續關心漫畫版吧,動畫製作組已經集體棄療了/(^o^)\

      刪除
  5. 之所以會讓遊吾解洗腦失敗,是不是想讓他了解到事實的殘酷,畢竟他ㄧ直都傻不隆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還看不出洗腦未解除是否為後續鋪梗,所以我對這點先保留意見。
      我只是覺得凜一直以來都只出現在回憶裡,觀眾對她的認識很有限
      好不容易現在有出場機會,結果是個洗腦假傀儡.....我想聽她親口說些自己的心裡話啊(´Д`)

      我不覺得遊吾有像他表現出來的那麼傻呢
      他比較像外熱內冷型的,平常很外放,骨子裡卻很現實思考
      從他在決鬥中的冷靜思考以及對友情盃的一些評語可以略知一二,算是這角色的萌點之一吧ww

      刪除
  6. !!!!!!我還以為大大棄坑了耶/˙_˙\,有段時間都沒有看到了,幸好大大撐了過來,畢竟後面的劇情好像一直為人詬病....
    ----------------------------------------------------------------------------
    結果博士就這樣便當了....我還以為會有個精彩的決鬥...洗腦也是突然就好了....亂七八糟
    遊矢的墜飾是遊勝給的,以前零王跟遊勝合作過,因此通曉靈擺召喚?所以遊勝看到也不意外?
    又或者靈擺是原本次元就有的?那遊勝的墜飾怎搞得?
    --------------------------------------------------------------------
    或許現在的劇情讓人感覺很不蘇胡,希望大大撐下去,看大大的評論是我的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原來還有人在看這篇(擦汗)
      我進度補很慢,而且與其說是評論不如說都在發牢騷........真是對不起(土下座)
      很謝謝你的關注,我不會棄坑的!既然看了,就要好好看到最後。

      博士便當與洗腦解除滿無感的,反正ARC-V裡徒勞無功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故事裡對靈擺的態度前後不一,讓我不確定靈擺是否還有藏梗未解。

      零兒曾以「靈擺世代」稱呼基礎次元新決鬥者,感覺靈擺召喚似乎很重要,或至少應該是主要戰力,但是之後關注度逐漸降低,再也沒人記得靈擺是特別的力量,也沒人記得「震盪幅度越大、擺回來的力道也就越大。」這個原本屬於遊矢的重要角色設定。

      歷代的召喚法都跟故事本身密切相關,ARC-V這次卻呈現脫鉤狀態
      所以我完全無從推敲或預料.....編劇就這樣放置到最後也是有可能的。
      就當作遊勝當時思考人生太過專心所以沒注意決鬥發生了什麼事吧(放棄理解)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就是看大大的抱怨我覺得有趣(?)
      ぞんなの わかるかよ~
      當然也希望講一點劇情,就算沒什麼好講(?)
      大大的牢騷也縮水了,就是把好幾集濃縮,感覺一集一集比較好....吧
      當然有些集合幾來沒差

      刪除
    4. 濃縮是因為覺得沒有特別想提,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以前看完動畫還會覺得失望或生氣,現在漸漸沒有感覺了
      而且也不太好意思讓大家一直看我寫些無聊的抱怨(掩面)
      有想到什麼的時候我會好好吐一吐的,如果有心情和時間的話。

      刪除
  7. 不行了...
    雖然在基礎篇就隱隱約約感覺不太對勁所以就先暫時棄坑arc
    但我還真沒想到之後的劇情會豪洨到這種地步
    現在的我光是看劇情簡介就不知道上代務腦子裡在裝些尛了
    真虧liang大還能看到現在邊發表感想了
    我的感想大概都是幹你上代這四個字了....

    話說liang大本身好像也有在關注pm吧
    要不你就乾脆放生arc 來寫關於最近pmsm的感想吧
    說真的,剛開始還沒撥時我還以為這鬼東西一定自爆
    還沒想到居然是一匹大黑馬,意外的還蠻好看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說既然看了就有始有終把它看完嘛
      自從看ARCV之後,我對動畫的要求標準降低了不少
      看到差強人意的作品時會想「這沒什麼,我看過更爛的」,所以也不全是壞事啦XD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日月動畫會如此被看衰耶
      的確畫面是不如XY精緻,但經驗告訴我只憑人設和幾段預告就下定論肯定不準
      實際看了幾集後覺得滿舒服的,劇情簡單樸素又正向,有返璞歸真的感覺
      而且PM都豪可愛呀~我也想要一隻木木梟(*´ω`*)

      刪除
    2. 阿就看到那sm顏藝的時候我就想說這次不會又走上bw的老路吧...
      bw就是說要回歸初代的feel , 結果你看看bw那是甚麼鬼樣子...
      幸好只是作畫變簡單,流暢度反而變得更好,而且智爺個性也沒變
      只是去度假high了點,實力跟智商都是我認識的xy智
      不僅一開始就說自己還記得收服過肯太囉,而且試煉的應對都很不錯
      像最新一集皮神的表現我都想去檢舉他了(用腹鼓+z招式還沒倒想騙誰阿XD)
      所以LIANG大有會想要寫PMSM的心得嗎,感覺PM都沒什麼人寫心得的說~

      ------------------------------------------
      ㄛ對了,那個ARC的禿頭說他要把這融合的四次元再拆成四次元一次
      我也只能ㄏㄏ了

      刪除
    3. >像最新一集皮神的表現我都想去檢舉他了
      人家皮神ㄟ,等級爆表+友好值MAX當然可以全迴避外加鎖血啊XDDDD
      木木梟這集依舊好可愛,各種賣萌(*´ω`*)

      PMSM在各方討論區固定會有討論串,可以去找找看
      目前暫時沒有寫PMSM的計畫,不過有打算寫另一個系列「pokemon generation」的簡易紀錄~

      >ARC的禿頭說他要把這融合的四次元再拆成四次元一次
      哈哈哈這三小,什麼時候才要進全滅END啊(滿心期待)

      刪除
  8. 推薦版主還是關注ARC-V漫畫好了(正統和Q版都追)。撇開正版精彩又合理的劇情,連Q版那種給小朋友看的劇情和腳色處理上都比動畫好太多了。以下舉幾個正統和Q版漫畫在下都覺得不錯的地方:

    正統漫畫這邊光是四遊的兄弟情就在下覺得已經足以完勝動畫。相較於動畫最後才出現四遊互相合作,漫畫一開始就把四遊的感情處理的不錯,讓人不禁替他們過去產生好奇(但沒想到最新一集的漫畫裡三遊都消失,只剩遊矢一人,也太快了吧,拜託吉田讓三遊再回來)。

    Q版漫畫這邊都短短的一到兩集就打完,但決鬥處理和劇情推動都比動畫好太多,雖然有些決鬥場面是反射動畫劇情的,但處理方面都比動畫好看且有趣太多了。像是遊矢三戰澤度、對上北斗的天文台決鬥和美惠留的占卜決鬥都覺得不錯,就連處理美惠留愛上遊矢也不向動畫一樣突兀(漫畫裡是遊矢教美惠留不要過度依賴占卜,相反的是要自己去開創未來,才讓美惠留開始對遊矢有興趣,願意自己努力去成為配的上遊矢的女性)。

    其他像是混戰和組隊決鬥也很有意思,例如遊矢和權限坂和隼與素良打雙打。一如往常,和素良有關的動作場地一定都是甜點有關,不同的是Q版這裡的動作場地還能吃下肚的,結果最後變成食物大戰去了,就連一向矜持的隼,聽到琉璃的加油後也拋開形象下去大吃特吃,想像這樣歡樂的劇情能放入動畫該有多好。(隼還說了哥哥會加油的,真可愛)

    最新的劇情到遊矢單挑三遊,雖是這樣說,但三人都太針對遊矢攻擊了,要不是遊吾因為動作卡片被遊斗搶走導致兩人互打起來,遊矢真的很快就被淘汰了,結果遊斗和遊吾雙雙被遊里用一張陷阱卡秒殺,剩下遊矢用異色眼對上遊里持有的三龍(這裡的規則是只要獲勝就可以把對方的龍搶過來,根本是針對動畫134-135)。

    Q版這裡的劇情比起動畫全用動作卡躲避攻擊還來更好,因為遊矢在這裡是靠著自己的牌組躲避遊里的三龍攻擊,而且致勝關鍵也是仰賴自己的抽牌(這邊要提一下動畫沒有好好處理抽牌這重要的細節真的太可惜了,明明遊戲王的每個腳色都是相信自己的牌組和抽牌來決定勝負的,ARC-V捨棄這部份真的觀感不好)和王牌異色眼,最後不但獲勝,也贏得其他三遊的尊敬,願意把三龍借給遊矢應戰零兒。要是動畫真的能向Q版這樣好好處理,就不會出現三遊明明沒交集卻願意助遊矢一臂之力這樣沒道理的劇情。

    最後總結,雖然ARC-V動畫那麼差強人意,但還是有提供不少不錯的地方,像是裡面的人設和世界觀在下是很喜歡的,可惜動畫組就是不會好好掌握。好希望ARC-V重啟,讓漫畫(正統和Q版)能動畫化(最好不只ARC-V,連ZEXAL、5DS和GX漫畫都能動畫化),提供觀眾不同版本的全新視野。

    雖然不確定是否有成真的一天,但現在還是先期待新的VRAINS吧,至於ARC-V,還是感謝為動畫用盡苦心的聲優們,你們大家真的辛苦了,也感謝和在下一樣追遊戲王追到現在的死忠粉絲,能追到現在真的很不容易,你們也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分享,解說的好詳細!
      VJ連載的漫畫我是追單行本,Q版還未看但很有興趣,之後找時間來補一補
      看您的說明,感覺Q版的調性輕鬆歡樂又不失意義,滿符合我對娛樂決鬥的想像

      >最新一集的漫畫裡三遊都消失,只剩遊矢一人
      ..................................(゚Д゚;)????
      這什麼超展開,我還想看更多4U啊吉田你不要這樣好嗎!!


      VJ漫畫目前累積的劇情量還不算多,尚無法評斷好壞
      但是主筆者對「決鬥」與「角色」的掌握程度,我是很放心的。
      個人很喜歡遊矢與隼的那場決鬥,除了遊矢沒有依賴動作卡、決鬥雙方有來有往,最後兩人互相認同圓滿收尾之外,我特別喜歡遊矢與遊鬥的對話:

      遊鬥:「他看過你的決鬥,他知道幻影龍的強力效果」
      遊矢:「原來如此......所以他在等我召喚幻影龍......那就照他的期待來吧!」
      遊鬥:「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遊矢:「因為~回應大家的期待才是娛樂決鬥者嘛!」

      短短的一段對話,就將遊矢重視對手想法與愛好娛樂他人的本性深刻表現出來,使我相信主筆者對遊矢這個角色有很清楚的想法,也知道什麼樣的決鬥才是真正能打動人心的「娛樂決鬥」。所以即使故事中不斷暗示可能會走向悲劇收場,依然能讓人放心繼續看下去,因為知道漫畫ARC-V會是一個完整且有其意義的故事。

      ........說是這樣說,吉田還是請您對4U高抬貴手好嗎(つД`)


      至於重啟或漫畫動畫化,除非K社有商業考量,否則大概很難.......
      就先期待5月的VRAINS吧,又可以繼續跟大家一起追遊戲王動畫真好

      刪除
  9. 世大運已經結束很多天了,在這十二天的賽事裡,我們看到了很多場的中華隊比賽
    而不少場比賽都令台灣人相當的印象深刻
    滑輪,羽球,排球,籃球,體操,舉重,撞球等(好啦棒球應該也算,廢到笑的那種)
    只不過大家最令人難忘的,大概就是標槍了吧,不過難忘的點
    我想不是單單鄭兆村得到了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那麼簡單而已
    而是在這場比賽,三位選手,黃士峰、霍夫曼、鄭兆村
    他們三人在當下不斷的突破大會紀錄,不斷的超越對手,不斷的超越自己
    為了擊敗對手,不斷的突破自我的極限,老實講,我在看重播時都覺得熱血沸騰了
    就更不用說是在場的觀眾們了
    到了最後,當91.06這數字在看板上出現後
    全場氣氛瞬間HIGH到最高點,因為這代表著,我們中華隊終於獲勝了。


    我想,遊戲王的觀眾們,想要看的決鬥,就是這個樣子


    DM的法老vs遊戲 
    GX的十代vs遊戲 
    5DS的遊星vs 傑克
    ZEXAL的遊馬vs阿斯特拉爾
    這些決鬥為何都是在遊戲王眾之中的經典?
    不就是因為雙方用盡全力,不斷的超越對手,不斷的超越自己,為了擊敗對手
    不斷的突破自我的極限嗎?相信自己的牌組,相信自己的怪獸
    用盡一切魔法陷阱效果,就只是為了打敗對手贏得勝利嗎?
    不管當下這些決鬥的情境是如何,這些不都是在決鬥中觀眾想看到的嗎?


    但ARC-V裡,我一場都沒看到


    說真的ARC真的是問題多到不行的一齣鬧劇
    角色系分分配不均,作畫崩壞,一堆灌水劇情
    但我們,就只挑最重要的兩個點來談談好了
    一個是決鬥,另一個就是主角,決鬥前部分我提到一些了
    這個我稍後再談,就把焦點放在主角上好了


    老實說,畢竟liang大是女性,所以大概對男性角色會比較寬容些
    但,我是男的,老實說,前面基礎次元我就對這傢伙很有意見了
    但心想算了,也才五十幾集,大概還有改善的空間ㄅ
    但看到59集的時候,我就頓悟了,這傢伙瞬間變成我最討厭的遊戲王角色了
    注意,是”角色”,不是”主角”


    今天你寄人籬下,沒有幫忙這個家裡的人,也就算了,還只會出一張嘴
    告訴生活已經很不好的烏鴉講說:
    吃飽不重要啦,微笑才能讓世人幸福的ㄛㄏㄏ
    如果我是美食獵人的阿擄
    我早就用無限釘拳把這傢伙打飛到冥界去讓他見法老王了
    的確啦,人吃飽了不一定會幸福啦,但我真的不記得在我人生中
    有人可以一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還能真正幸福的開懷大笑啦
    幹她媽吃飽當然比微笑重要,而且他媽妳還跟一個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裡的人講
    他還無條件供印你食物吃讓你不挨餓,請問,你哪來的膽子敢說這種幹話啊!?
    基本上啦,會講這種話的人喔
    大概就是那種平常養尊處優,不知民間疾苦,活在自己世界上的人吧
    這傢伙跟那個說甚麼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沒兩樣啦
    從這集後,我就知道,這傢伙根本就是個偽君子,只會講空話講幹話的偽君子
    比起偽君子我還比較喜歡羽蛾這個真小人勒
    後來不意外的,他最後還是這副德性,一點成長也沒有,幸好我早就發現了ㄏ


    當然啦,還是有幾個腦袋大概怪怪的人會說
    阿呀~這部沒那麼糟啦,還是有幾個優點啦,但講來講去大概就那兩個
    女角很騷想幹跟這代有四種召喚法喔,別代都沒有喔~

    首先來講女角吧,我是男的,我當然也會對女性發情


    但是!但是!


    如果一個角色在一部戲中,我完全不知道他做了甚麼
    他的存在意義是甚麼,甚至跟空氣一樣可有可無,只有臉蛋跟身材很姣好,請問啦~


    請問這女角跟妓女有什麼兩樣!?


    還有啦,現在的acg產業都是萌系當道
    我光是東方跟艦娘的本子尻一尻都可以尻到我大學畢業了
    更別說甚麼輕小動畫刀劍點兔殺小的一堆啦
    那我專程來遊戲王看女角的意義是甚麼,不懂


    把性別對調的話我想也可以得到相同的答案


    再來是有一堆召喚法,恩對,這的確其他代沒有
    但我想問啦,如果一場決鬥,不能好好打完
    每次都一直中斷,無聊的一回三殺,這她媽有甚麼好看的?
    就算有打完一場好了,勉勉強強還算好看好了
    結果他媽打完牌好像都沒什麼改變是怎樣?
    最智障的大概就是打輸喔,就變渣克,打贏了喔,耶還是變渣克
    幹你娘那乾脆不要浪費時間了,直接變吧,浪費大家的時間
    兩集總共四十多分鐘,我可以看個本子尻個兩發出來
    可以讀英文日文來充實自己,可以看一下八卦板關心一下台灣發生的大小事
    我可以把時間拿來多陪陪家人
    我怎麼都不想花林北寶貴的時間拿來看這齣鬧劇上
    (不過也沒真的花啦,我從基礎後就看情報當作看完一集ㄌㄏ)
    以往歷代遊戲王,打牌嚴格說起來是個手段,用來決定事物的手段
    贏了輸了都有可能影響世界的安危,ㄟ這代不是耶
    他們真的只是在打牌,打完結果根本沒兩樣,輸了贏了都是屁
    只有雷射變卡決鬥盤才是真的啦,二話不說先用盤面照你一下你就變卡了
    輸了照變,欸那幹嘛不把決鬥盤做成雷射槍阿,這樣更有效率耶
    而且好變多了
    看大家用雷射槍學聖結石在那邊bangbangbang都比這可悲的打牌聯誼活動好玩多了。


    題外話,這就很像當年蠟筆小新的電影版-搞怪遊樂園大冒險
    在小新一家他們跟馬卡歐跟裘馬在玩抽鬼牌來決定勝負的時候
    小新他抽到鬼牌輸了,但最後同性戀雙魔王還是輸給了野源一家
    消失殆盡了,老實說這也是跟前段一樣,好像不管有沒有玩抽鬼牌
    野源一家都會贏,但問題是第一,同性戀雙魔王在前面跳舞的時候就輸給野源一家
    所以他們其實就一直在耍賴,只是晚點消失而已
    第二,這搞笑片阿,這段我他媽笑得快往生,但同樣是無意義的牌局
    上面那段我只有氣到快得心臟病得去台大醫院裝葉克膜了


    …….哀,本來想說完結的那幾天,想跟liang分享我的心得
    無奈當時真的是氣到一個炸掉,不誇張,當時真的氣得我都不想看日本動漫了
    要不是剛好當時傑克武士睽違十多年,終於要出第五季來完結這童年
    還有被別人推薦rick and morty等超神美式動畫來療育我受傷的心靈
    我可能到現在都不想看日本動漫,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遊戲王
    沒有遊戲王跟pm陪我度過那乏味的高三讀書生活,我不可能考上我心中的第一志願
    所以,我才會有那麼大的情緒反應,當時我想我如果真的要跟liang大交流的話
    我的字絕對會報表,後來想想算了,還是過好幾個月讓時間沉澱下來
    好讓我能簡單用幾個字代過就好,結果…..哀,還是太多字了阿


    如果liang大能不嫌棄看完的話,我會很感激的





    回覆刪除
  10. 想不到ARCV完結這麼久之後,還有人願意寫評論長文
    我自己是看到最後一集就心滿意足(終於不用再忍耐了),懶得再寫評論XD
    謝謝你花時間分享對ARCV的看法,也辛苦你打了這麼多字(拍)

    ARCV的決鬥和角色描寫是引爆我內心不滿的點
    我覺得ARCV根本沒有「角色」這回事,有的只是方便編劇擺弄的「魁儡」
    依劇情需要被捏造成各種樣貌,內在經不起推敲。
    至於遊矢,我還是很慶幸能夠認識他,
    因為有他,我更加確信自己不是一個只看角色長相就能原諒一切的觀眾,我還有身為角色廚的原則與堅持。

    決鬥方面也是,
    我無法接受決鬥在劇情上被貶低得毫無價值,有沒有決鬥好像都不影響劇情發展
    也無法接受劇中一直傳達出「娛樂」才是對的決鬥,不娛樂就是錯的、需要被矯正
    歷代有多少可歌可泣又刻骨銘心的戰鬥,ARCV憑什麼否定這些。

    再說到為人稱道的世界觀與多種召喚法,
    講難聽點,還不是啃老本得來的。
    如果把遊戲王LOGO與一切跟遊戲王相關的元素抽掉,這部動畫的支持度大概會當場減半吧。

    自從VRAINS開播之後,我就沒再想過ARCV的事了,只能大概寫這些
    也勸兄臺別跟ARCV過不去,討厭的事物就遺忘吧,為了這個嘔氣不值得
    反正這動畫就這樣了,它會得到應得的評價的
    就像YUGIOH LABO節目裡回顧歷代結局時,唯有ARCV被忽略一樣。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